本院成立於民國九十五年二月,位於宜蘭縣濱海公路旁的廣闊基地上,環境清幽;兩棟四層樓設計,並融合傳統宜蘭厝及現代建築的特色,提供患者優質的休養空間。經數年來的努力,醫療團隊目前有精神科專科醫師三位,其他包括臨床心理師、社會工作師、職能治療師、護理及生活輔導員等數十位工作人員,也是宜蘭地區唯一的精神科專科醫院。
現代精神醫療強調多模式、多專業分工的整體治療,我們認為:精神疾病的發生與體質因素、環境因素及心理因素都有關聯。多年來,我們強調人性化的管理,同時尊重個別差異及團體秩序;並遵循現代精神科最新治療趨勢,以最少的藥物達到最大的效果;而各種復健康樂活動可以紓解壓力、調適心情並訓練規律生活作息;對於家境清寒者則可以經由各種管道尋求補助,不會讓治療中斷,真正做到與病患、家屬站在一起。

((本院大事記))

民國93年7月-海天醫院動土典禮
民國95年1月-海天醫院取得開業許可
民國95年2月-海天醫院開業(急性病床20床和慢性病床79床)
民國95年7月-海天醫院附設精神護理之家成立(48床)
民國95年10月-壯圍鄉「心理衛生月」系列活動
民國96年6月-「宜蘭地區司法精神醫學繼續教育研習會」
民國96年10月-宜蘭地區經濟弱勢戶就業服務聯繫會報暨就業服務實務研討會
民國96年12月-通過新制精神科醫院評鑑
民國97年2月-許可辦理強制住院業務
民國97年2月-許可辦理居家治療業務
民國97年4月-「愛與希望」家屬座談與社區關懷園遊會
民國97年10月-「關懷社區溫暖情」古亭國小生命教育活動
民國98年1月-配合「菸害防治法」全院區禁菸
民國98年1月-「宜蘭地區精神醫療倫理教育訓練課程」
民國98年2月-海天醫院附設精神護理之家擴床(148床)
民國98年9月-「精神衛生法強制治療與相關倫理議題研討會」
民國99年3月-開始辦理社區關懷訪視業務
民國99年5月-許可辦理強制社區治療業務
民國99年5月-與病友及家屬共同參訪宜蘭縣各社區復健機構
民國99年6月-「臺北區精神醫療網心智障礙者長期照護照護人員基礎訓練」
民國99年7月-配合「身心障礙者口腔預防保健服務計畫」及牙科支援門診
民國99年9月-「99年度宜蘭縣醫學倫理法律專業人員教育訓練」
民國99年11月-醫院和護家雙雙榮獲「精神醫療機構服務品質特優獎」
民國100年3月-「100年度臺北區精神醫療網強制治療研習會」
民國100年4月-「臺北區精神醫療網緊急應變與災難心理衛生研習會」
民國100年11月-護家通過精神護理之家評鑑
民國100年12月-「海天醫療社團法人」正式掛牌
民國101年7月-「宜蘭縣社區精神疾病社區關懷照顧計畫暨轉銜會議」
民國101年7月-「台北區精神醫療網性別平權與醫學倫理暨品質研討會」
民國102年1月-急性病房調整為40床,慢性病房調整為59床
民國102年8月-「健康心理學與倫理研討會」
民國102年11月-獲准辦理「二代戒菸治療」業務
民國103年9月-開始實施「電子病歷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